机构概况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工作职责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负责全校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维护与网络安全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依据国家、省信息化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和学校发展需求,编制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与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

  二、制订学校信息系统建设规范与相应标准,指导协助相关部门规范信息系统建设,统筹做好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三、统筹规划学校信息化资源,建设与维护学校中心机房和相应硬件系统,为各部门提供信息化应用的硬件保障与服务。

  四、建设与管理学校“共享数据库”,保障学校基础数据交换与共享。

  五、主持开发或支持开发服务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应用系统,推进校园数字化进程。

  六、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

  七、负责全校信息安全的软硬件建设,加强信息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

  八、开展数据挖掘与领导驾驶舱建设工作,为学校有关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九、负责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现代化技术手段。

  十、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和会议的影像采集及编辑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公共机房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

  十二、开展信息技术培训,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和操作技能

  十三、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