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电子邮件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电子邮件服务 > 正文

电子邮件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07 编辑:gxq 点击:

新邮件系统在功能、界面、邮箱管理及海外邮件收发稳定性上都有很大改进,支持手机登陆收发邮件、通讯录、网络硬盘、海外邮件转发等功能。

学校为全校教职员工分配了包含edu教育类域名的邮箱用于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

1.新邮箱的WEB登录网址不变,仍为:

https://mail.llu.edu.cn

也可点击学校主页下方找到邮件系统

2.邮箱使用企业微信或微信扫码登录,登录后可自行设置密码进入邮箱——设置——账户——账户安全——修改密码);手机端可以在企业微信-工作台-企业邮箱进行查看。

3.修改邮箱别名服务

需使用邮箱别名请用新邮箱系统发送申请到xxzx@llu.edu.cn,内容包含具体要修改的邮箱别名;也可在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信息化服务台提出申请;正常情况下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添加;如果遇到使用相同邮箱别名的用户,以先申请的用户为主,后者会发送邮件要求更换邮箱别名;别名生效后,登录邮箱可以将别名邮箱设置为默认邮箱账号(进入新邮箱系统——左上角设置——账户——最下方选择自己要使用的别名邮箱设为默认即可)。

4.部门公共邮箱地址不变,管理员一般为部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登录邮箱后,左上角切换账号后即可进入部门邮箱;如需增加管理员,请发送邮件到xxzx@llu.edu.cn,或在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信息化服务台提出申请。

部门邮箱名单如下:

5.常用邮件客户端软件设置

可以使用支持POP3/IMAP的客户端软件(例如Foxmail,Outlook以及其他PC或手机上的邮件客户端)收发您的邮件。

通用配置参数:(默认都支持这些协议,用户无需自己手动开启服务器与端口)

POP3/SMT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llu.edu.cn ,使用SSL,端口号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llu.edu.cn ,使用SSL,端口号465

海外用户可使用以下服务器

接收邮件服务器:hwpo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hwsmt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465

IMA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465

海外用户可使用以下服务器

接收邮件服务器:hwima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hwsmt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465

账户名:企业邮箱全名(***@llu.edu.cn)

密码:企业邮箱密码(如已开启安全登陆需要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

电子邮件地址:企业邮箱的完整邮件地址

Foxmail设置

使用最新版本的Foxmail,需要输入企业邮箱帐号,及密码就能收发邮件了。

POP3/SMTP协议

新建账号-输入企业邮箱账号-账号密码

手动设置,选择接收服务器类型(POP3),点击创建。

设置成功,点击“完成”系统会自动开始收取邮件。

IMAP协议

在第二步选择接收服务器类型(IMAP)即可

SSL加密方式

Foxmail客户端已经默认配置好SSL加密方式,你只需进行勾选

即可。

Microsoft Outlook 2010 设置

POP3/SMT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465

a.如图所示,在Outlook中添加账户,依次选择[电子邮件账户]-[手动配置服务期设置]-[Internet电子邮件]。

b.在“添加新账户”窗口中,输入您个人的“用户信息”、“登录信息”,而“服务器信息”则按照页面的提示进行填写。

其中,接收邮件服务器是pop.exmail.qq.com 和发送邮件服务器 smtp.exmail.qq.com 。

填写完后,点击“其他设置”。

   c.在弹框中,点击“发送服务器”,并按照页面所示,勾选相关选项。

d.点击“确认”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检测,成功后显示界面如下。然后点击“关闭”即可完成设置。

使用Outlook客户端POP协议,建议配置完后查看其默认设置:https://open.work.weixin.qq.com/help?person_id=0&doc_id=374&helpType=exmail

IMA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使用SSL,端口号465

步骤跟POP设置相同,只不过需要额外注意一点

在第2步时候的,接收服务器时记得填写的imap.exmail.qq.com,其余3个步骤须严格按照上述帮助来配置。

Mac上Mail客户端设置

Mac的用户可以使用自带的Mac客户端配置后进行邮件收发

a.进入mail客户端,[添加帐号],填入完整的电子邮件地址跟

密码(如已开启安全登陆需要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

POP3/SMT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exmail.qq.com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IMA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exmail.qq.com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b.选择POP或者IMAP方式,填写服务器地址:

如果选用IMAP方式,则收信服务器选择:imap.exmail.qq.com

c.填写发信服务器:smtp.exmail.qq.com

d.创建成功

用户自主选择是否[使帐户在线]

6.未使用企业微信的人员无法使用新邮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