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企业微信分享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编辑:gxq 点击:

10月28日下午3点,在教学一区209会议室召开了吕梁学院企业微信分享培训会。校内各单位的行政办公人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企业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专门面向企事业单位用户的沟通和办公工具,除了具有与微信类似的沟通体验,还集成了丰富的办公应用。希望通过企业微信的推广使用,为校内办公应用提供便捷的工具,帮助师生员工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整合校内的即时通讯渠道。

企业微信是学校“一网通办”建设的一个部分,“一网通办”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网通办”门户将学校办事入口整合,推动师生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线上线下结合、办事流程公开,强化跨部门的业务协同。它有企业微信和微信小程序两个入口。目标是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力争让师生享受到方便快捷、统一规范的服务。

项目实施负责人结合学校日常办公工作的使用场景,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讲解及现场操作,介绍了企微通讯录、建群、消息管理、通知公告、工作日程、任务待办、收集表、微文档、微盘等常用功能。演示了新上线的快捷应用故障报修、校园e码通,校园生活失物招领、跳蚤市场、表白墙以及意见建议箱(校园贴吧)等。通过这些功能可以实现本校师生更便捷高效的通讯,更快速灵活的信息收集,更精准的通知公告发布,更有效的企业内部知识库管理。

分享过程得到参会老师的积极反馈。大家现场积极试用,就使用过程中的疑惑展开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参会老师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微信的试用,尽快在工作中发挥实效。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