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吕梁学院“一站式服务大厅”上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编辑:gxq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快捷、高效的线上业务办理体验,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智慧校园建设团队对老师和学生常用的业务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重构,重点完善了教务、教学、财务、学工、资产等众多业务的流程,基本形成以“一站式服务大厅”为主,PC、手机多终端服务,实现了数据标准统一,基础数据自动同步、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全校用户统一帐号,办事、申请、审批一站式办理。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现已具备正式上线运行条件,后续还会有更多服务于师生的应用,将不断进行补充完善。

一、一站式服务大厅简介

一站式服务大厅是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师生为宗旨,集教学、科研、人事、科研、一卡通、财务、图书、资产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其中包含线上办理流程90项,集成业务系统12类,微应用11项,旨在为学校师生提供“少跑腿、多办事”的线上服务体验。“一站式服务大厅”(https://ehall.llu.edu.cn)访问界面如下图所示。

二、适用范围

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

三、功能介绍

1、线上业务办理

通过对学校核心业务及其流程的梳理、优化,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平台搭建了“服务大厅”,方便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各类数据填报、申请、备案、审批和信息采集等业务的线上线下办理,充分体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现阶段实现线上业务办理的流程主要有:

部门

办事流程

教务处(9)

学生证补办申请

教师调课审批

在校生学籍证明

免修免考申请

删除成绩申请报告单

学生申请缓考审批

退伍学生体育免修申请

学生申请复学审批表

学生申请休学审批

学生工作部(5)

寒暑假返校申请

学生外出申请

寒暑假离校申请

学生宿舍调整申请

学生走读审批

财务处(4)

年度预算编制基本情况表

年度项目业务费预算表

年度教学系部预算细化表

借款审批单

武装部(保卫处)(4)

门禁管理出入申请

场地申请

视频监控调看申请

大型活动审核申请

国有资产管理处(2)

房屋使用申请

单身公寓退宿申请

后勤处(2)

教室使用申请表

桌椅临时借用申请表

体育系(1)

体育保健课程申请表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1)

微格教室智慧教室使用预约

2、个人中心

通过融合教学、科研、人事、科研、一卡通、财务、图书、资产等业务系统,围绕师生个人数据,为每一位师生构建了“个人中心”,集中展示在学校与自身有关的各种数据、信息,方便师生更加清晰地了解自身,主要包括以下8个方面数据:基本信息、教务信息、人事信息、科研信息、一卡通信息、图书信息、财务信息、资产信息。

四、业务办理流程介绍

1一站式服务大厅PC端

进入学校官网(https://www.llu.edu.cn)后,点击右上角导航栏上方中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进入或者直接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s://ehall.llu.edu.cn

点击最上方导航条---“服务大厅”

“按部门选择需要办理的流程”---“点击进入”在阅读完对应的指南以后,可以点击“在线办理---“业务办理”界面---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最下方的“提交”。

² “业务申请”页面介绍

(1)提交:提交当前流程审核。

(2)流程:展示当前流程图,可看到目前此流程审批的具体进程、审批人和审批时间。

(3)暂存:实现不提交,保存草稿,下次申请时可以再次点击进来保留上一次填写的信息。

(4)重置:清空当前所有填写完成的信息。

(5)打印:打印当前表单。

2一站式服务大厅移动端

企业微信作为学校移动办公和师生交流的窗口,通过移动端可以开展各类事项即时申请和办理,“工作台”栏目涵盖:快捷应用、微应用、学生办事、教师办事、通用办事等;

实现各类事项在企业微信移动端在线申请、审批;

进入“服务大厅”---点击“在线办理”---“提交”。

五、注意事项

当有待您审批的业务时,会发送消息提醒,请及时审批,如下图:

1、企业微信提醒

2、一站式服务大厅PC端提醒

一站式服务大厅---“个人中心”中“收到的事项”则为待审批的业务,“抄送我的”为抄送本人不需要审批的业务;

点击详情

,查看当前本人需要处理的全部事项列表。

六、服务与支持

1、学校“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各项功能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同时也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建议和反馈。

2、建议与反馈途径:“企业微信”— “通讯录”— “员工服务”— “信息化服务台”栏目中进行反馈。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网上办事体验。在运行期间,我们将针对系统的界面、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地完善与优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