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吕梁学院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1 编辑: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网络安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12月21日下午,吕梁学院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弘信楼309机房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山西传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及安全事业部总监郭丽栋到学院开展培训。信息中心主任白凤凤以及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以《强化信息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为主题,从校园信息安全风险、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日常规范等三个方面,以钓鱼攻击、暴力破解弱口令、恶意软件、网络攻击、漏洞攻击、数据破坏泄露等六个方面典型安全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地讲解了网络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后果与防范措施,并对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员提出了防范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夯实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学习和网络安全意识的强化,结合工作实际,把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规范日常操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