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6-01 18:01 作者: 编辑:admin    (点击: )

    6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副院长谭英杰出席会议,党委办、团委、院长办、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保卫处负责人与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进度安排。与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就应用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需求和建议。

    谭英杰副院长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关于信息化工作要与学校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不贪大求全确保用得上用得好的要求,通报了学校现阶段网络基础和信息化情况,详细解读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谭英杰副院长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是衡量一所大学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大势所趋,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要彻底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保证人员和精力投入,全面梳理本部门相关服务事项和流程,逐步实现业务的线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调研,积极了解其他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吸收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形成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密切配合、提高效率的工作协同机制。

    2020年2月,我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工作就已启动,相关部门同志开展了许多前期工作,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形成了以“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为主线,大平台微服务的IT架构为支撑,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运营为手段,PC、手机多终端呈现服务的形式,满足广大师生服务需求的智慧校园整体建设方案,整个项目建设周期预定6个月,计划于2021年12月进入试运行。

    我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三大平台七大系统即: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据治理平台,综合学工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协同办公OA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综合校情分析系统,融合原有资产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安防系统等应用系统进行对接和集成。

    项目建设完成后,我校将以平台为载体,实现大平台数据标准统一、基础数据自动同步、系统数据互联互通等全新数据治理局面;业务管理系统将从人与人交互迈入人机交互,业务办理将从依赖线下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转变,将实现全校用户统一帐号,所有业务一站式办理,用户数据实现一张表一个库,有力促进管理与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上一条:吕梁学院智慧校园网络安全建设通过验收
    下一条:2019年图说学校大事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