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安防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安防项目建设 > 正文

校园安防系统

发布日期:2021-11-05 编辑:hanzhg 点击:

2021年学校投入350万元对校园安防系统升级改造建立了校园安防智慧管理平台,包括前端业务系统、监控指挥中心、传输网络三大模块,其中前端业务系统包括视频监控、车辆管理、人员管理、报警管理,监控指挥中心模块包含监控中心解码、大屏、存储系统、运维管理、应用平台等。在校园周边安装部署400万合智能全彩网络摄像机,8寸红外高清智能球机及鹰眼摄像机50台,宿舍考勤系统18套,大门人脸识别6套,报警柱5套。校园报警指挥中心将视频监控、安防报警、人员管控、车辆管理、地图管理、门禁管理、访客系统、事件库等多个子系统结合起来,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进行管理,实现各系统间的资源共享和管理控制,提高了监管效率和应急处理能力。

项目7月份施工,现已进入验收阶段。实现了通过视频结构化摄像机对人脸通道、人脸宿管、人脸门禁等出入口的人车进行全量采集,人工智能NVR对视频流中人脸、人体目标进行无感知结构化分析,提取并存储人脸、人体属性,按属性检索人脸、人体,以及进行以脸搜脸。校门口黑名单、陌生人报警、宿舍归寝数据统计等辅助校园安全管理的事前管理,实现每一例的预警信息都记录在案,不仅要满足视频录像事后取证的功能,最为重要的是应有一定的危险预警功能,根据预警信息采用适当措施把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提升了校园安保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