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吕梁学院信息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6 编辑:gxq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吕院信息平台是吕梁学院全校师生的云端信息交流平台,是师生查询历史数据的校园全景信息的知识宝库,是吕梁学院指定的校内信息统一信息交流平台。经过校园需求调研与分析,目前已经完成了9个信息门户的设计与配置,具备上线运行条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12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1)移动端

登录企业微信,在“工作台”里,找见“吕院信息”栏目,就可以看到:“两办通知”、“党群信息”、“行政信息”、“教学管理”、“教学服务”、“学生空间”、“数智吕院”、“一院一品”、“吕院搜索”等各类信息门户。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相应的信息门户页面。

2)电脑端

登录一站式办事大厅网站,首页—业务直通车—吕院信息,即可进入吕院信息平台主页,点击分门户导航,即可进入分门户网页。

分门户管理

信息门户是学校各级组织与师生的信息交流平台,是宣传阵地,也是校园的知识库。按照功能,将九个分门户分别划分给不同的部门和院系,由相应的部门、院系管理和发布信息。具体划分如下:

【两办通知】由学院党办、院办管理,主要发布两办的校级“通知公告、文件、重要工作、会议纪要”等

【党群信息】由学院党群各部门共同管理,主要发布“通知公告、各类文件、学院制度规定、工作动态、活动安排”等信息

【行政信息】由学院人事、财务、保卫等行政部门共同管理,主要主要发布“通知公告、各类文件、学院制度规定、工作动态、活动安排”等信息

【教学管理】由学院教务处管理,主要发布“通知公告、教学活动、教学动态、各类教学文件、教学制度规定、教学名师”等信息

【学生空间】由学工部、团委、学生会等共同管理主要发布有关学生的“通知公告、各类文件、学院制度规定、工作动态、活动安排、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榜、杰出校友”等信息

【教学服务】由图书馆、学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后勤物业等部门管理,主要发布有关教学服务方面的“通知公告、服务规范、工作动态、服务活动、图书推荐、图书信息”等信息

【数智吕院】由信息化与现代教育中心管理,主要发布有关校园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应用推进、信息化素养提升、网络与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信息

【一院一品】包括了学校所有院系的信息门户,由各院系师生根据各自办学特色建立和维护本系的信息门户。

【吕院搜索】是查找各种信息的搜索引擎,支持全文检索,模糊输入关键字,一键查遍全院信息。

信息发布管理

1)吕院信息平台是学校指定的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各部门、各院系校内的各种通知公告、制度、文件、文档、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必须在指定的门户发布。

2)各部门、院系要主动把辖区内的各种信息整理上网,方便师生了解本单位;

3)要积极鼓励师生在校内信息平台发布文档,利用论坛功能,开展线上交流。不断丰富校园信息知识库。

、信息共享

各信息门户的信息应该主动通过“推送” 或“转发”的方式分享给指定范围或指定人,提醒相关人员查看信息。避免文档在微信“群中”转发“漫天飞”,形成“文档消息”分享“新模式”。

五、“一院一品” 各院系、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本院系的工作特色,创建各自信息交流平台和知识库。 比如,院系建立课程知识点库、试卷库、问题库、作业库,方便学生学习;思政部建立“立德树人”论坛,发布思政信息、观点,与师生研讨交流。校园各种图片、音视频进库,丰富校内资源。

活动论坛上平台 校内的各种活动、各种论坛、贴吧一律通过信息交流平台发起,便于管理。

用好“吕院搜索” 全院师生要养成习惯,找信息,上“吕搜”。

八、信息素养考核 学校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动员师生使用“信息交流”平台。为校园信息贡献知识。信息中心要定期公布各信息门户的“页面访问量”、“访问人数”、信息“动态数”;师生个人要考核本人在吕院信息平台的“个人积分”。以上考评结果计入单位和个人信息化素养分。

技术支持

使用吕院信息平台时若遇到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获得技术支持。

(1)常见问题答疑

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信息化服务台

(2)查阅用户使用手册

企业微信登录后,点击“数智吕院”应用-下拉到“文档分类”模块,点击技术文档,就能够看到用户使用手册。或者,点击培训课堂—吕院信息,学习相关使用操作课程。

(3)联系本单位信息管理员

为加强新信息平台在全校各单位的应用,各单位指定一位老师作为本单位的信息管理员,单位管理员将负责本单位信息使用培训、功能设置和技术支持。

请将管理员信息通过邮件报送到院长办公室和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人信息中心:xxzx@llu.edu.cn

郝雯婉 hww@llu.edu.cn

(4)联系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信息平台的技术支持电话2274259或18834410315

(5)部门集体培训联系电话:13903580208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