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科研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编辑:gxq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科研系统是学校的科研管理和科研人员使用的业务管理平台,使用该系统有利于科研工作规范管理,提升科研业务管理效率,强化科研工作统计分析。科研系统经过系统初始化、学校科研历史数据导入、使用培训等工作,目前已经具备上线运行条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12月17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1)电脑端

登录一站式办事大厅网站,首页—业务直通车—科研系统,即可进入人事系统主页。

2)移动端

登录企业微信,在“工作台”里,找见“微应用”栏目,点击科研管理,即可进入科研管理。

科研系统主要功能

1.项目管理:内含纵向项目、横向项目、校级项目3个子模块,可实现学校对各类项目的管理。

2.经费管理:内含经费到账、经费执行、经费预警3个子模块,可实现学校对项目经费到账、经费认领、经费执行进度等过程的管理,同时本系统可与财务系统的对接,协助学校完成经费管理工作。

3.成果管理:内含科研成果、知识产权、成果获奖、学术交流4个子模块,可实现高校对各种成果的管理。

4.基础资源:内含科研队伍、基础平台、文档共享、导入导出日志、资源对接等子模块,实现科研管理基础资源的管理,是其他四个子系统实现的前提条件。

管理要求

1.立项管理凡是学校的科研项目包括:纵向项目、横向项目、校级项目,都必须进入科研系统-科研项目模块,根据流程提示,依次输入项目基本信息、详细信息、合作单位、项目成员、经费预算、项目文档等信息后进行暂存或提交。项目新增完成后,要及时在纵向项目列表中添加新增时遗漏的文档。

2.所有科研成果包括对论文成果、研究报告、著作成果、鉴定成果、成果转化、艺术作品、专利、著作权等都必须进入科研系统—科研成果模块,填报登记。

3.经费入账科研经费进入财务处后,科研管理人员要及时把科研经费及时导入科研系统;科研项目负责人查询到来款后,认领到相应项目;经过管理员审核后,经费入账。

技术支持

使用科研系统时若遇到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获得技术支持。

(1)常见问题答疑

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科研服务台

(2)查阅用户使用手册

企业微信登录后,点击“数智吕院”应用-下拉到“文档分类”模块,点击技术文档,就能够看到用户使用手册。或者,点击培训课堂—应用系统,学习相关使用操作课程。

(3)联系本单位信息管理员

为加强新信息平台在全校各单位的应用,各单位指定一位老师作为本单位的信息管理员,单位管理员将负责本单位信息使用培训、功能设置和技术支持。

请将管理员信息通过邮件报送到院长办公室和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人  李 军20031020@llu.edu.cn  郝雯婉hww@llu.edu.cn

(4)联系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信息平台的技术支持电话2274259或18834410315

(5)部门集体培训联系电话:13903580208

科技产业处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