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版教务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0 编辑:gxq 点击:

关于新版教务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提高服务质量,学校对教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新版教务系统已于10月份试运行,确定于12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对新系统上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

请通过以下方式登录:

方式1:点击校园网首页底端“综合教务”链接或直接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jwgl.llu.edu.cn/llxyjw打开。

教师登录账号:工号

密码:默认工号

学生登录账号:学号

密码:默认学号

若此处登录密码错误,可联系个人所在系(部)的教学秘书或分管教学副主任进行密码初始化。

方式2:登录“学校首页”顶端→“一站式服务大厅” →“教务管理系统”→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教师登录账号:工号

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学生登录账号: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若此处不能登录,首先扫码加入企业微信,然后按照操作重置。

二、主要功能特点

1.兼容性及界面进一步优化。与老版教务系统相比,兼容性得到提升,支持大部分主流浏览器,推荐使用IE、谷歌、火狐等浏览器。系统界面更加简洁直观,系统桌面包含最近使用功能快捷链接。

2.访问方式改变和运行速度得到提升。与老版教务系统相比外网亦可访问。新系统通过算法优化和硬件更新,运行速度得到提升,操作将更加流畅,特别是学生选课体验将得到明显改善。

3.系统功能进一步完善。原有系统功能得到优化,更好地满足教学改革需求,如教师可在系统中对总成绩比例进行个性化设置,例如:平时(10%)+大作业(20%)+期中(20%)+其他(10%)+期末(40%)等。新增部分功能模块,教师端的考试申请、教室预约、教材选用及师生自助服务等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学生可对培养方案、学期理论课表、个人成绩完成情况进行一键查询。

4.系统数据进一步规范。部分数据信息实现互通共享,通过对接数据中心进行及时更新,信息准确性和系统稳定性得到提升。

三、其他说明

1.请各位教师和学生自行下载操作手册,尽快熟悉使用方法。

教师和教务相关的管理人员可以在学习通上课程里面搜索:青果(邀请码:80753146)。然后对新系统的操作进行学习。

2.新版教务系统上线后还将不断完善,请各位教师和学生能一如既往地给予理解和支持,并在使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

如您对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有建议意见,可发送邮件至jwc@llu.edu.cn.(请注明“教务系统建议”)。

教务处

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