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现代教育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现代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部中国电信签二期战略合作协议 以专业化服务助推教育信息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22 编辑:lw 点击:

本报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柴葳)教育部今天在京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为期5年的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继续全面开展战略性合作。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与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杨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杜占元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教育部一直积极倡导多方参与的原则,鼓励社会各方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的优势,积极参与、支持教育信息化事业,助力教育改革和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5年,新增4万所中国电信宽带接入学校将全部完成光改提速,新增2万所学校无线网络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管理及资源平台的深入应用与协同发展,优先提升教育信息化兜底线、保基本、促公平的能力,创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模式,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全面提供网络信息及校园安全服务,继续深入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项培训。还将积极探索为中西部边远地区中小学解决互联网接入问题,缩小区域、城乡、学校间信息化基础设施差距。